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农业“五个一”品牌

2018年05月23日 09:24: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5月22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农业“五个一”品牌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瞄准更高定位,谋划更实举措,确保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农业“五个一”品牌打造工作出亮点、出成效,加快打通强村富民路。

  

  

  陈永光先后来到鸣山、万金、上林垟、湖屿、前爿等地,仔细察看了村落外立面改造、塘河绿道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农办、设计单位等汇报了相关情况。陈永光指出,今年以来,有关乡镇和单位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农业“五个一”品牌打造做了大量的工作,深入谋划了一批项目,制定出台了多项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得肯定。

  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陈永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定位要高。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既是市、县的工作要求,更是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必然需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全县、全市示范的定位,拉高标杆,全力打造,确保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出亮点、出成效。二是规划设计要精。要根据沿途示范带村落特点,深入谋划、精细设计,注重“入口的打造”“点的打造”“整村的打造”“沿途的打造”,实现“一村一特点、一路一风景”。三是项目要好。在现有项目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招引在外平阳人及大集团、大公司,努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提升建设档次和品位。四是推进要快。要以“今年建成”为目标,倒排计划,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大力推进,争取早日投用。五是保障要强。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系列配套政策,加大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确保乡村振兴示范带又快又好地推进。

  就如何加快打造农业“五个一”品牌,陈永光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明确目标任务,以目标任务撬动工作进展;要通过邀请全国知名团队、专家参与策划,以策划拉动品牌价值提升;要深入谋划,每个品牌要落实年度十件“实事”,确保出实招、见成效;要找准行业定位,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我县农业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要加强资金等保障,大力扶持农业品牌化建设,打响农业产品牌子,确保我县农业“五个一”品牌打造工作出成效。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农业“五个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