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读书 -> 列表

我们生活的世界是怎么来的?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2018年05月22日 10:48: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我们每天生活其中的世界是怎么来的?要回答这个问题,就一定得去历史书里去找答案。但历史书不一定是严肃的学术论文大部头,有时候历史的讲述甚至比小说还要精彩。

  本期,推荐6本精彩又好读的历史书,同时兼顾权威性,在这里你会发现,读历史可以很有趣。

  《世界历史上的蒙古征服》

  [美]梅天穆著 /马晓林、求芝蓉译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一部非常好读的蒙古史入门读物,讲述了蒙古帝国的兴亡过程,在世界文明中,蒙古征服扮演了什么角色?蒙古各汗国陆续瓦解后,一个新的欧亚世界是怎样诞生的?

  梅天穆是美国著名的蒙古帝国史研究者,这部书以清晰的条理和充满热情的文笔写成,是一部体量庞大的蒙古帝国历史,即使作为消遣读物,也十分好读。

  《最后的十字军东征》

  [英]奈杰尔·克利夫著 /朱邦芊译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这是一部有关15世纪末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航海探险的著作,对葡萄牙历史感兴趣的读者,都不应错过这段跨越中世纪的充满野心的远航历史。

  在这部书里,历史学家奈杰尔·克利夫用上了新发现的材料,也就是达伽马的水手日记,甚至还有和印度土邦之间的通信等等,用“小说家刻画人物的天赋”,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探险故事。

  《黎明破晓的世界》

  [美]威廉·曼彻斯特著 /张晓璐、罗志强译 /化学工业出版社

  美国著名的通俗历史学家威廉·曼彻斯特,他最有名的著作是《光荣与梦想》,这部《黎明破晓的世界》,是他关于中世纪历史的唯一一本作品。

  在一本书里写就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变革,全面呈现中世纪从一个信仰魔术和巫术的世界,到伟大的哲学家、改革家、探险家等人的出现,人文科学艺术之光划破黑暗的种种闪光时刻,全面呈现文艺复兴和大航海时代,是一本不可多得的通俗史读物。

  《大人的日本史》

  涂丰恩著 /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

  可能是“最熟悉”的国家,但也可能是“最陌生”的历史,作者涂丰恩用30个章节、30个故事,简洁明快地重新解读“日本为什么会成为现在的日本”这个命题。

  本书为插图本,让读者轻松地了解日本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和事件经过,勾勒日本社会风貌,很适合对日本感兴趣的普通读者。

  《耶路撒冷三千年》

  [英]西蒙·蒙蒂菲奥里著 /张倩红、马丹静译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之前大热的《耶路撒冷三千年》,是一部700页的关于耶路撒冷的重磅作品。作为人类文明和宗教的发源地,这部书仔细梳理了从犹太人来到迦南这片土地开始,按照统治耶路撒冷的时间历史分章讲述,用超高的信息密度,描述三千年的荣耀和哀痛。

  《文件中的历史》

  [美]斯科特·克里斯蒂安松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人类的每一次进步,都浓缩在一份份无声的文件中。从牛顿手稿到阿波罗登月计划,这本书别出心裁的收录了100份文件原稿,并按照顺序编排,用精美的图文呈现,带领读者到达每个人类历史标志事件的现场。

  文件超越了时间,记录人类发现世界、改变世界的过程,这也是阅读这部书的奇妙之处。

  (来源于豆瓣读书)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们生活的世界是怎么来的?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