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镇上垟村妇联主席林敏:在其位 任其职 尽其责

2018年05月22日 10:46: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吴赛露)山门镇上垟村大大小小的文艺活动,总有该村妇联主席林敏的身影。林敏原先在村乐器团从事文艺表演工作,文艺演出经验丰富,又积极组织参加社区的娱乐活动,在上垟村妇女群体中扮演着“文娱委员”的角色,被女同胞们亲切地称为“林姐”。

  从2007年开始担任上垟村妇联主席,10多年来,林敏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组织、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使农村文化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每逢重要节日或是重大活动,尤其在2014年上垟村文化礼堂建设完成后,各功能室免费开放,她不仅认真做好维护、管理、开放等工作,还经常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组建了舞蹈队、腰鼓队、舞龙队、西乐队和志愿者等多支队伍,每次文化活动时,这些队伍都十分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去。她笑着告诉记者:“上垟村民风淳朴,村民之间就算产生矛盾,不用我去协调就已经自己化解了。我的主要工作重心是放在村里妇女的业余娱乐活动方面。”

  除了节假日,上垟村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全村人民共同参加的“百家宴”,热闹程度堪比春节。每次“百家宴”,林敏策划的文艺演出总是能获得村民的阵阵掌声。“我们的表演节目虽然没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地步,但每次挨家挨户发动村民参加表演,也是有不少压力,但只要演出得到村民的肯定,再辛苦也值得了。”

  此外,林敏还带头在村里组建了志青会和慈善会,经常举办活动,慰问老人,帮助困难家庭。村里若有重要的事务,林敏都会带着义工队“冲锋在前”。凭借辛苦的工作,她获得温州市三八红旗手、山门镇“最美家庭”和妇女工作先进个人、温州市百名“最美妇女主任”等荣誉。

  “我今年53岁了,也想退休抱孙子,可是村民每次都挽留我,工作中,他们也给了我不少鼓励。他们的认可,是我能继续在这个岗位坚持工作的动力。”自担任村妇联主席以来,遇到困难和烦恼,林敏能凭借自身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化解。她告诉记者:“自从担任妇联主席一职以来,我始终抱着‘在其位、任其职、尽其责’的工作宗旨,而村民的鼓励也增加了我的自我认同感,我会继续为村里姐妹们做好服务。”

网络编辑:谢天涯

山门镇上垟村妇联主席林敏:在其位 任其职 尽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