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滨海新区对出租厂房实行动态管理 实现政企共赢

2018年05月22日 14: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滨海新区搭建信息平台是非常具有创新意义的想法,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可以直接在管委会一楼大厅LED显示屏上了解厂房出租信息,不用满世界跑着找厂房,又方便又快捷。”温州普天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孔雀告诉记者。

  

  

  据悉,滨海新区管委会制定出台了《闲置厂房管理办法》,至今已经快一年了,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仍然发现部分企业私自出租,导致部分不符合产业导向的企业入驻,且私自出租企业在环评、安评等手续不全的情况下私自生产,待执法部门发现时需缴纳高额罚款,甚至清退出园,给企业造成了严重损失。

  为减少租住企业损失,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园区厂房出租动态,滨海新区管委会建立闲置厂房出租信息平台。通过主动摸底调查,安排专人收集园区内所有企业厂房出租信息。目前,已收集18家企业出租信息,并及时在管委会一楼大厅公布,内容包括厂房面积、适合行业、房东联系方式等。企业可根据自身行业特点选择合适的厂房;企业在明确出租意向后,可第一时间向滨海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咨询,确定其行业或生产工艺是否符合入园条件,工作人员将一次性告知其办理所需的资料,并给予办理出租备案手续,并协助企业在备案后1个月内完成环评等手续办理,待所有手续完成后便可投入试生产。截至目前,已有4家企业达成意向合作,其中2家正在办理出租备案手续。

  “厂房出租信息平台既可以使企业少走弯路,又可以让管委会第一时间掌握入驻企业信息,及时监管,实现政企共赢。”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等条件成熟,后期还将进一步拓宽渠道,利用微信和相关网站发布出租信息。

网络编辑:谢天涯

滨海新区对出租厂房实行动态管理 实现政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