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有了新标准

2018年05月22日 09:38: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日前,县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

  

  

  根据《意见》,各乡镇至少要设置一个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按照实际情况和需求下设社区联络点,形成立体格局,并规定每周或每月固定日期为联络站(点)代表接待日,安排值日站长、代表、联络员当班做好选民接待。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等五大镇要建立网上代表联络站。

  根据《意见》,除在接待日接访群众外,还要采用专访、召开座谈会、采用通讯工具、授权委托联络员联系选民等方式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收集社情民意。在听取选民群众问题建议时,要求如实登记、了解核实、分析研判,并根据《选民反映问题建议处理制度》和每月例会制度进行处理,安排代表跟踪督办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外,《意见》还提出,代表联络站要常态化开展专题调研、学习培训、议论政事、代表述职等活动,切实提升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自2014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目前已建成16个乡镇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及19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该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市人大联席会议组织各县(市、区)代表前来参观,也是对我县这项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林宣阳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有了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