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2018年05月22日 09:40: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工务局获悉,日前,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已完成项目的初步设计文本修改并报县发改局审批,全面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据了解,该迁扩建项目用地位于鳌江镇规划大桥路和兴鳌西路交叉口西南侧,总用地面积67289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80208平方米,编制床位800张,项目总投资约73190万元。其中功能分布包括急诊部、门诊部、医技部、住院部、中医康复部、中医传统疗法中心、中医制剂部、行政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

  “该项目地块位于平阳县鳌江北岸,离鳌江约500米,周边为农田和村庄,水系发达、视野开阔、日照充足。场地被河道划分为两大两小四个区块,河岸线长度达1000多米,在规划条件中不允许填埋河道及建筑跨越河道,且地块呈南北向扁长状,被河道划分成不规则形态是设计的难点,同时也是设计的契机。”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师王众磊对记者说,该公司设计团队将运用“有机设计理念”,结合设计模式和环境特点,通过建筑空间和形态进行调整和优化,从中汲取活力,最终把“难点”化为独具特色的优点,建造出贴近自然的生态医院。

  据介绍,该新院院区四块用地分别规划为西区主入口板块,南区综合医疗板块,北区行政后勤康复板块和东区百草园板块。西区用地位于靠近城市道路的中间部分,河道交汇,视野开阔,适合作为院区人行主入口,并考虑出租车在外围上落客排队空间;东区为河中小岛,环境优美,适合作为中医院的百草园;南区是四块用地中面积最大的部分,考虑到门急诊、医技及住院各功能间的紧密联系和体量,将以上医疗功能部分采用集中的方式布置在地块中部。北侧地块分别布置行政后勤楼与传染病楼以及远期的中医康复楼。各区块通过不同宽度的桥梁巧妙连接,形成环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