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3位中科院科学家来平 12场讲座播撒科学种子

2018年05月21日 21:17: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鲍思冲 林子 编辑 陈伟)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平阳,徐文耀、王邦平、潘习哲等3位国内顶尖老科学家将在我县开展为期2天的科普知识巡讲。

  

  

  中科院老科学家徐文耀走进万全镇郑楼小学,为这里的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知识讲座。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科学系统地了解关于地球的知识,科学家徐文耀从地球内部结构,地核的形成与变化讲起,介绍了从大陆漂移学说到现代板块运动的历程、生命的起源以及对地球与人类的重要性,为学生们解开了地球神秘的面纱,以及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据了解,该演讲团将在两天时间内,为我县万全、山门、南雁、青街等地的学校开展12场科普讲座,演讲内容涵盖现代科学的主要领域。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3位中科院科学家来平 12场讲座播撒科学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