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中科院老科学家为平带来“科普大餐”

2018年05月21日 20: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陈伟) 5月21日下午,平阳县科学与技术协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科学家潘习哲在昆阳子久茶博园为我县公务员和科技研究者开展以“航天遥感—改变我们的生活”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卫星遥感技术集中了空间、电子、光学、计算机通信和地学等学科的最新成就。”讲座伊始,潘习哲教授用浅显的语言表述让在座的听讲者对遥感技术有了直观的了解,并从遥感技术的定义以及用途两方面进行了遥感技术的知识普及。“遥感技术已经充分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论是森林火灾检测、地质探勘还是道路交通监管都需要借助遥感技术,不管是山东莱阳的塑料大棚还是杭州的动车站,也能在遥感卫星的检测下清晰的展现在人们眼前。仅0.1米的分辨率就能够分辨出人们的着装以及性别。”潘习哲教授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围绕目前卫星的种类、卫星的遥感技术应用、专业卫星图像,以及我国卫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对航天卫星遥感知识展开了详细讲解,让在场的听讲者对卫星遥感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现年78岁的潘习哲教授是我国航天遥感领域的元老级专家,曾任中科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站长,亲历了我国第一座遥感卫星地面站从筹备、建设到运行的全过程,堪称我国遥感领域的见证者。

  “我们希望借助此次的科普座谈会,让我县的科研技术人员以及公务人员对目前新型的科学技术有更深刻的了解,从而扩展自身的认知面,推动我县的科学技术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平阳县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席黄振宣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中科院老科学家为平带来“科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