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警营开放日,警宝走进警营体验交警日常点滴

2018年05月21日 17:02: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林秀雁 编辑 陈伟)对于警宝们来说,交警爸妈是非常忙碌的。为了让警宝与警爸警妈有更多的相处时间,5月20日,一批萌萌的警宝们在警爸警妈的带领下走进县交警大队,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当天上午,警宝们戴上小黄帽、穿上执勤服,在警官的带领下进行交警8种手势操练习。在基本掌握了交警手势的含义和动作要领,并在简单的模拟路检游戏后,警宝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到路面上进行实战了。在交警叔叔的引导下,警宝们分别在两个路口排成两排拿着停车牌对路过的叔叔阿姨进行劝导,看着小萌娃有模有样的指挥,叔叔阿姨们也表示:“现在小孩子都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大人们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

  小“交警”们指挥得像模像样,但在学习的成就感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烈日下的疲惫感。“站得我脚太酸了,终于体会到爸爸站在路上执勤一整天的辛苦和劳累了。”警宝们纷纷感慨执勤不易。随后,警宝们还参观了122指挥室,了解交警是如何利用电子科技抓住交通违法的车辆,警宝们盯着屏幕十分好奇。

  到了有奖问答环节,警宝们面对交警阿姨提问,个个胸有成竹。“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遵守哪些交通规则?”“红灯停,路灯行,黄灯要等待。”“行人要走斑马线。”……对此次县交警大队开展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警宝们不仅收获了交警系列小玩偶,还明白了爸爸妈妈的日常工作,体会到了“交警”二字包含着的爸爸妈妈的辛苦和劳累。

  据悉,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也是我县“小手拉大手共创满意交通”系列活动之一。

网络编辑:谢天涯

警营开放日,警宝走进警营体验交警日常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