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群众更满意的平安平阳

2018年05月21日 15:17: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5月18日上午,县委政法信访工作暨建设平安平阳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保障、凝聚合力,努力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群众更满意的平安平阳。

  

  

  据悉,自2004年我县启动平安创建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平安创建任务,成效明显,成绩显著。2017年,我县成功实现省级平安县“十三连创”,平安建设考核全省第八,创历史最好成绩,“平安平阳”已经成为平阳的一张“金名片”。

  董智武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平安建设工作。他指出,当前全县维稳成效持续巩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安全形势持续好转,矛盾纠纷持续化解,基层基础持续夯实,社会大局总体保持和谐平稳。下一步,要倍加清醒地认识到平安建设所面临的问题,以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为目标,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阳”创建,确保平安县“十四连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董智武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打好关键硬仗,努力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群众更满意的平安平阳,打好“六大关键战”。一要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加强反恐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摸清情况、精准打击、严明纪律,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黑恶势力,全面形成扫黑除恶的压倒性态势。三要坚决打好信访维稳清零战,深排查、真化解、巧稳控、严打击,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四要坚决打好公共安全大会战,突出抓好重点行业监管、重点人员管控、重点隐患整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定期开展检查督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五要坚决打好基层基础提升战,发挥好基层“四个平台”、创新驱动、“平安细胞”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技术创新能力,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六要坚决打好网络舆情管控战,抢阵地、建机制、提能力,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正能量更加充沛。

  董智武最后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凝聚攻坚合力,确保平安平阳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把责任压得实之又实,把督考抓得严之又严,把队伍建得强之又强,始终把平安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细化任务、落实到人,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水平。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各乡镇和县有关部门签订了2018年度平安综治工作和信访工作责任书,昆阳镇、鳌江镇和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参加。县委副书记周基斌主持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群众更满意的平安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