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陈卫东:始终把效率摆在首位

2018年05月20日 09:46: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宋淑莹

  陈卫东:1970年5月生,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荣获一种多功能中控机系统、一种视频显示测试系统、一种防护舱电子控制设备等11项专利证书,其主导的部门曾获温州市“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个人曾获得平阳县“六名”人才称号。

  

  

  陈卫东是福建福清人,1992年于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毕业的他,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软件开发。“那时候,我还想着公司能够安排一份稍微轻松点的岗位给我,比如采购之类的。”陈卫东笑着告诉记者,刚踏入社会时,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很多时候都会碰壁,只有不断地向前辈请教,才能更加充实自己。一直注重效率的陈卫东,先后在央企和台资企业工作过,深知“与时俱进”的重要性。于是,勤奋好学的他,又踏上了求学路,前往清华大学读研深造。

  2013年,原本打算回乡发展的陈卫东,在一个招聘会上,偶然接触到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下,他便放弃了回乡的念头,决定到依特诺工作。“2004年,我还在深圳上班,有次公司组织员工到温州雁荡山游玩,那时听了许多温商的故事。所以,对于温州,我非常向往。”温商的传奇深深吸引着陈卫东,也由此触发了这段机缘。他说自己刚到依特诺时,就觉得这里的创业积极性非常高,发展前景非常好,所以就留了下来。

  就这样,积累了20余年软件研发经验的陈卫东,留在了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根据公司业务需求,陈卫东主要负责主导银行ATM智能防护舱项目的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那时候,他带着研发团队,一把“钻”进了软件的“海洋”,整整花了一年的时间,完成了防护舱的电子控制系统、服务器联网等各个模块的开发,以及制程监控等各项工作。“一年的时间,我们整个团队都在从事一个项目的研发,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在思考如何研发。”在研发产品的过程中,陈卫东和他的团队总是要考虑到客户的需求、生产工艺、用户使用的方便性、智能化、兼容性、可靠性等多方面因素,不断解决生产、销售、售后、维护遇到的各种问题,一步又一步地改进和拓张产品性能。

  “防护舱是取款机的保护盾,也是取款人的人生安全基本保证,这样的产品,我们研发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差错,要非常细心。”做事一丝不苟的陈卫东,在研发防护舱投产后,更是将自己“扎”进了车间,防护舱在车间生产时,他总是守候在一旁,仿佛守候自己孩子般。他说:“投产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很多问题,我们研发人员不能离开,这样一旦遇到问题才能第一时间进行解决。”目前,陈卫东主导研发的ATM智能防护舱控制软件已成为国内首批被公安部检测三所型检通过的同类型产品,该产品也成为了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

  陈卫东介绍,在ATM智能防护舱控制软件研发成功之前,防护舱说白了就是只有一层玻璃和一些不锈钢的物件。防护舱由舱体、舱门和控制系统组成,而控制系统就好比防护舱的大脑,掌控着一切。“如果取款人在取款后,不小心把包落在舱内,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将舱门锁死,能够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另外,如果监控识别到可疑人员,如蒙面人之类的,舱门也可自动锁死,并进行报警。”陈卫东说道。

  在陈卫东眼里,不管是做软件开发,还是做车间调试工作,他始终把效率摆在首位。在同事眼里,这位“脑子里都是软件”的人,总是认真对待工作上的每一个环节。5年来,陈卫东一直兢兢业业,从普通技术人员,到现在的技术总监,他把对工作的所有热情都化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他也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报企业,回馈社会。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卫东:始终把效率摆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