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8年05月19日 10:02: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聪)5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台账上报负责人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县级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依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从县级提名城市中经测评产生。目前执行的是2017年版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主要分为三大块由12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构成。创建周期为三年一轮,头两年由中央委托省文明办来测评,实地考察为四十分(包括问卷调查)。台帐资料为四十分、前期暗访为二十分。两年得分排名作为最后一年的推荐依据。

  会议邀请了市文明办副主任陈纪勇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陈纪勇以“卡片式”测评模式直观地展示了如何测评,涵盖了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关系、公益宣传等内容,每一张卡片的项目内容用符合和不符合来评判,生动形象得让与会人员体验了一回“现场测评”,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获益匪浅。

  此外,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讲解了整理台帐的方法。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