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司法鉴定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司法鉴定在平阳就能搞定

2018年05月19日 10:0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郑振国) 在昨天召开的市深化司法鉴定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现场推进会上,我县司法局与温州东海司法鉴定所签订了司法鉴定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协议,成立温州东海司法鉴定所平阳服务站。今后,我县当地群众再也不用跑到瑞安和温州去找司法鉴定机构,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司法鉴定了。昨天,该服务站提供了首例司法鉴定服务。

  

  

  “之前,我被人打伤导致右肩和右手臂活动受限,治疗了近10个月,现在想要在法院开庭之前,请你们为我做一个伤残鉴定和误工护理营养期限评定的司法鉴定。”昨天15时许,家住鳌江镇的陈阿姨带着家人来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鉴定窗口咨询和检查。了解陈阿姨的情况后,温州东海司法鉴定所平阳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立马开始鉴定受理流程,在询问审核陈阿姨的身份和鉴定材料无误后,评定当场受理鉴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我县首例司法鉴定。

  自2016年11月成立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来,县司法局积极对接温州东海司法鉴定所设立司法鉴定窗口,并固定每周四为司法鉴定日,由东海司法鉴定所人员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咨询解答。但由于之前没有设立相关站所,该窗口的服务内容仅限于咨询解答,不能提供司法鉴定检查服务,司法鉴定须到瑞安或者温州市区。服务站成立后,我县将司法鉴定服务全面融入公共法律服务,将进一步缩短司法鉴定服务圈半径,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加高效、便捷和优质的司法鉴定服务。

  据了解,温州东海司法鉴定所平阳服务站,提供有偿法医临床鉴定检查,包括人身损伤程度与伤残鉴定,损伤与疾病关系鉴定,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伤残程度评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程度评定、劳动能力评定,保险伤残鉴定,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护理依赖程度评定,后续治疗费评估,医药费合理性审查,活体骨龄鉴定,诈病(伤)及造作病(伤)鉴定,致伤物和致伤方式推断,医疗差错鉴定等法医临床鉴定检查项目。今后,我县市民在涉及司法鉴定的劳动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办理等方面就能享受“集约化、一站式”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司法鉴定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司法鉴定在平阳就能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