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记海西北厂村妇联主席陈海映:打造温暖“大家庭”

2018年05月19日 10:02: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吴赛露) 陈海映原是海西镇上陈村人,嫁到海西镇北厂村后,她的生活从此在这里扎了根。2017年4月,北厂村选举新一届村妇联班子,陈海映当选为妇联主席。

  

  

  短短一年来,陈海映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妇联主席”的责任和义务。她联系党员志愿者和海鸥义工队一起开展送温暖活动;她和随缘义工队的巾帼志愿者们,去年端午节期间参加了海西镇助残日送爱心活动;她带动村里的女性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残疾人马拉松活动,为残疾朋友献上一片关爱之情。此外,她曾两次邀请海西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北厂村为老年人定期免费体检,邀请富阳医院专科医生为老年人专题讲座。“接下来,打算每个周末把村里的留守儿童集中起来,一来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学业上的难题,二来也可以跟他们谈谈心,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陈海映告诉记者。

  为了丰富妇女同胞们的业余生活,陈海映计划在村里组建一支舞蹈队。“我们村很多妇女同胞白天都在工厂里打工,下班回来又要做家务,我希望利用晚上的时间,发动她们学舞蹈,让她们生活更充实。”作为舞蹈爱好者的陈海映,也是海西市民艺术团的理事,在担任妇联主席前,她每天清晨和傍晚都会到公园领舞,并且免费为老人和舞蹈初学者教学。为学到更好的舞蹈教给村民,她自掏腰包参加培训,她说:“组建舞蹈队不仅可以让村民增强锻炼,丰富业余生活,最主要的是能够增进村民之间的交流沟通,加深邻里乡亲的感情。”

  这一年,陈海映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加强妇女权益保障,积极发动妇女群众参加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等环境整治宣传活动,多次组织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和病重老人,充分发挥了巾帼同胞的作用。她说:“我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为妇女同胞和村民做更多的事。”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记海西北厂村妇联主席陈海映:打造温暖“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