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麂镇革命烈士墓修缮工作全面完成

2018年05月18日 14:43: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通讯员 谢义和 编辑 金雷雷) 日前,南麂镇革命烈士墓修缮工程全面完成,烈士墓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人们的祭扫。

  据了解,南麂镇革命烈士墓坐落于南麂镇上百亩村,是南麂镇干部、单位、学校师生、驻岛部队及社会各界祭奠革命烈士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南麂镇革命烈士墓修建于1968年,受当时条件限制,烈士墓比较简陋,面积小,纪念广场狭小,前平台不足20平方米,且烈士墓建造距今已有50多年。如今,烈士墓久经风吹日晒,石牌字迹早已脱落,墓体也大多残破不堪。近年来,社会各界纷纷来信来访,要求尽快整修烈士墓,尤其是每年清明节期间,从外地来扫墓的烈士亲属看到烈士墓的现状也纷纷要求修缮焕新。

  为此,在县民政局的支持下,今年以来,南麂镇投入10多万元对烈士墓进行整修,经过2个多月的施工,如今烈士墓已全面竣工,修缮一新的烈士墓在绿树掩映下,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麂镇革命烈士墓修缮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