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告别“脏乱差” 南雁东门农贸市场正式投用

2018年05月18日 09:46: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聪) 5月17日上午,南雁镇东门农贸市场在经过为期半年的拆建改造后,正式投用、重新营业。据了解,该农贸市场位于东门菜场街,是全部拆除原农贸市场后,投资150万元新建而成的,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均为810平方米。

  

  

  昨天一早,记者在东门农贸市场看到,新建的农贸市场一改往昔路面污水横溢、占道经营等“脏乱差”现象,取而代之的是干净平坦的水泥地面、明亮的照明环境、整齐有序的经营摊位和规范划线的停车区域,基础设施也较为完善。前来买菜的群众来来往往,脸上挂着都是对新建市场的“满意”笑脸。

  “以前的东门农贸市场由简易铁棚架搭建而成,由于年久失修,也从没有进行过改造提升,一方面很不美观,另一方面还存在硬件设施设备陈旧,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整治提升该农贸市场的内外环境迫在眉睫。”建设该农贸市场工程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建设是一项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去年12月以来,南雁镇积极配合我县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按照“环境整洁化、布局合理化、量器具统一化、设施人性化、消费安全化”的标准化建设要求,推动该农贸市场建设。

  现在,升级完成后的农贸市场内调味品、鲜肉、熟食、水产品等区域合理划分,共设立了56个摊位,并增设配备了公平秤、电箱房、配检房、消防器材等基础设施,解决了昔日因用地条件不足,导致市场占道经营、大棚市场管理混乱等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告别“脏乱差”   南雁东门农贸市场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