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综合施策夯实基础 大干水利提速创优

2018年05月18日 09:50: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5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督查水利项目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综合施策、夯实基础,大干水利、提速创优,做深、做细、做全水利民生工程,不断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董智武先后来到麻步、水头、萧江等地,现场察看鳌江干流显桥至岱口疏浚工程(麻步段)、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3标段、鳌江标准堤萧江段加固工程包岙段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有关部门和乡镇关于水利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的汇报。

  据悉,今年我县深入实施重点“水利项目483”行动计划,计划推进重点项目15个,计划完成投资13亿元。截至4月底,已完成投资3.71亿元。目前,鳌江干流显桥至岱口疏浚工程已完成建设总工程量的50%以上;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1标段完成1.6公里分洪隧洞开挖,2至4标段堤防正全面施工;鳌江标准堤萧江段加固工程已开工建设包岙段堤防。

  董智武在督查中对前阶段我县水利项目建设表示肯定。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有关部门和乡镇狠抓落实、克难攻坚,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政策处理取得实质性进展,疏浚工程全面推进,乡镇排涝工作进展顺利,各项水利项目建设推进有力。下一步,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水利项目建设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干水利、提速创优,做深、做细、做全水利民生工程,为平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董智武强调,要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一要全力加快在建水利项目建设,加大施工力度,做好项目政策处理,掀起大干水利热潮,形成持续推进的良好态势,力争在主汛期前完工投用。二要铁下决心、全面推进疏浚工程建设,紧盯工程进度,确保其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工,同时强化现场施工督查,保障疏浚工程质量。三要切实推进集镇排涝工作,做好“疏”的文章,避免内涝对城镇居民生活产生影响。四要总结经验、深入研究,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紧抓人员安全、闸门水位等关键点,确保万无一失。

  董智武要求,要综合施策,全力开展防汛防台工作。要深入谋划全县防汛演练誓师大会,形成庞大声势,进一步强化全县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防汛防台意识。要加强防汛督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要充分做好防汛准备,落实避灾点安置工作,设置防汛临时停车场,加强防汛物资储备。

  县领导林海涵、王文胜等陪同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董智武:综合施策夯实基础 大干水利提速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