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高温天气持续至周五 随后将迎降温降水

2018年05月18日 08:37: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近日我县连续30℃以上的气温,热力十足,让人恍惚有种身在盛夏的感觉,不过,目前我县还未正式“入夏”。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未来几天高温将继续蔓延,将一直持续至周五,接着气温下降、阳光退场,雷阵雨将带来短暂的凉爽。

  “此次促成我县高温天气的原因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和持续的偏南风影响,因此提醒广大市民谨防中暑。”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说道。从5月13日开始,我县开启升温加速度,最高气温全部30℃以上。据监测,5月16日,我县鸣山监测站最高温为34.7℃,为今年有史以来最高气温。

  据县气象局预测,5月17日和5月18日将持续高温,预计5月17日鸣山站有望突破35℃,成为今年以来首个高温日,其中,西部山区更有望飙升至38℃。而到了本周末,受系统过境,低涡东移影响,雨水天气登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但依旧在30℃以上。

  以下是未来一周的具体天气情况:5月17日(周四):晴到多云,24~34度;5月18日(周五):多云,24~34度;5月19日(周六):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3~31度;5月20日(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31度;5月21日(周一):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5~31度;5月22日(周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30度;5月23日(周三):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29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高温天气持续至周五 随后将迎降温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