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首批传统海洋捕捞渔民老年生活补贴拨付 每月可领300元

2018年05月18日 08:37: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年纪大了,不能再出海,也就没有了收入来源。现在每个月能领‘工资’,可以减少子女负担,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昨天,我县首批传统海洋捕捞渔民老年生活补贴拨付,南麂镇新码头村“退休”传统渔民杨传爱拿到了首笔生活补贴,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南麂镇第一批271名渔民符合传统海洋捕捞渔民认定标准。其中2018年3月31日前年满60周岁的有131人,该131名渔民每月将享受300元的补贴。今年四月上旬将发放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的老年生活补贴,共计15.66万元。下一步,我县将加快推进海西镇西湾社区的传统海洋捕捞渔民身份审核、认定工作,争取在6月底前将老年生活补贴发放到位。

  根据《平阳县海洋捕捞渔民养老保障实施意见》,我县对传统海洋捕捞渔民进行老年生活补贴。传统渔民范围为年满60周岁,具有本县渔业户籍(含部分随着渔业经营体制改革和户籍制度改革的深入,转为“农业户口”“其它户口”的原渔业户籍渔民)、吃国家返销粮/统销粮、无承包农村土地,原实际依靠海洋捕捞谋生的渔业村(专业渔业大队)渔民。同时,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已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渔民不属保障对象。

  “发放海洋捕捞渔民老年生活补贴,我县走在了全市前列。通过补贴,可以解决传统渔民的基本生活困难,保障他们的老年生活。”县海洋与渔业局渔业产业科副科长蔡西栗介绍,符合保障条件的传统海洋捕捞渔民,由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向其发放补贴,同时每年进行一次生存验证,每季度发放一次补贴,以更好地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和长远生计问题。

网络编辑:张超霞

首批传统海洋捕捞渔民老年生活补贴拨付 每月可领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