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青街白枇杷即将成熟 预计本周末可接纳游客采摘

2018年05月18日 08:37: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顺利 林晓慧 编辑 吴赛露) 前天,记者一行来到青街乡睦源村白枇杷种植基地。微风拂过,枇杷香气四溢。枝头的白枇杷“肤如凝脂,吹弹可破”,摘一颗下来,小心翼翼剥下“外衣”,雪白的果肉映入眼帘,让人恨不得马上咬上一口。

  

  

  据了解,该基地由南网竹荪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全月介绍,枇杷基地面积有60亩,“5月20日前后白枇杷完全成熟,可以接纳游客采摘,预计采摘期有20多天。”

  张全月告诉记者,他们引种的白枇杷是国内比较著名的宁海白沙枇杷,具有果大、含糖高、皮薄汁多、酸甜适口、入口即化、风味浓郁等优点,曾被国家林业局认定为国家级林木推广良种。他们从2013年开始陆续从宁海购买苗木引种,去年发现枇杷不结果或果实很小。后来经县农业局和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的专家帮忙诊断,发现是土壤缺硼。今年在专家的指导下加施硼肥,枇杷终于有所收成,但是产量还不高。

  据在场的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温州市科技特派员夏海涛介绍,他们平时会帮助指导白枇杷疏花疏果管理,确保果子个头大和饱满。果实生长期采用套袋的方式,既防止病虫危害、鸟类啄食,也可保持外形美观。

  张全月介绍,白枇杷采摘价格为每公斤60元,有兴趣的市民周末可以自驾前往采摘,可联系张全月(15067883030)、张仁淡(17858060999)。另外,该基地计划明年推出枇杷树出租服务,游客只要交纳一定租金,枇杷成熟后收成归游客。游客平时可以亲自打理承租的果树,果园方将提供技术指导;如果游客没有时间,果园方可以帮忙管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青街白枇杷即将成熟  预计本周末可接纳游客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