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水头市监分局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2018年05月18日 08:37: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辛末 通讯员 金海亮 编辑 林蝉) 日前,记者从水头镇了解到,水头市监分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把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保障工作列入分局2018年度工作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督检查,维持辖区内药械行业秩序,保证全镇人民安全用药、放心用药。

  

  

  “我们对2017年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监管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找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存在的问题,该分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并计划召开药械经营主体培训会,提高其法律意识,做到知法、守法、合法。为创新工作方式,该分局要求执法人员使用手机移动执法系统,熟练掌握平阳市场监管平台功能,学习使用智慧监管。通过现场建档,使用电子检查记录,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检查结果录入移动APP,以便于后期整理查询,使药械检查规范化、电子化。

  同时,该分局根据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加大突击检查的力度,集中整治违法行为,对药械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主体依法采取安全隐患消除措施。目前,已当场警告1起,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市监分局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