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一次难忘的争吵

2018年05月17日 13:56: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午饭过后,我和妹妹一同来到二楼房间,开始各管各的写作业。

  “嘣!”我听到妹妹的笔断了的声音。果然!她走过来,二话不说抓起我的铅笔盒,伸手就拿。我急忙按住笔盒,瞪着她:“你干什么!”我生气地问。想起她平时的无理取闹,心里有说不出的愤怒。

  妹妹沉默不语,委屈地低下头,不敢看我,好像在嘀咕着什么。

  待我一不留神,她竟从我的指缝里抢走一支铅笔。因为太急,笔尖划过我的手臂。这下我可火了,对着她大吼。

  妹妹握着笔,呆呆地望着我,什么也没说……

  妹妹走后,过了好一会儿,我开始有些后悔。我想:我是不是有点过分,毕竟她是我的妹妹。有时候,她对我还是挺好的,有好吃的东西都会与我分享……我终于忍不住了,转身向着她,尴尬地问:“妹,我们和好吧,刚才是姐的不对,这支笔就送给你了。”

  她急忙点头,连声说好。

  为了表示对她的歉意,我还向妈妈要了一点零花钱,并带她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我们边吃边说,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当遇到矛盾时,只要有人能退让一步,有人能先道歉,所有的事情都能够解决,对自己,对别人都好。

  水头一小三年(1)班 庄斯淇指导老师:黄益相编辑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一次难忘的争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