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最敬佩的人

2018年05月17日 13:56: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他是谁?他几岁?我都不知道,也许你会发问:“那你为何敬佩他?”对于这个问题,我要认真地告诉你:“敬佩,不是一定要你认识他,或者与他有或深或浅的交情,而是通过他的言行举止,去判断他是否值得你敬佩。”

  我最敬佩的是环卫工人,我永远不会用“扫大街的”或其他不雅称号称呼他们。

  几年前,洁白的雪花在天空飞舞,好似天女散花,给昆阳大地披上了一层层洁白的雪纱。

  当时,我匆匆跑到空旷的街道,在雪花环绕中华丽地旋转,当我肆意吮吸空气中清新的味道和仔细欣赏美景时,突然窜出一个小小身影,从背影来看,他有些驼背,双手布满皱纹,且有巨大的老茧。当时,他拿着扫帚和铁锹,准备清理积雪。

  我跑到他身边,抬起头,眨巴着眼睛用稚嫩的童声说:“爷爷,我也要扫地!”黝黑的脸,清澈的眸,加上和蔼的笑容,这位爷爷很慈祥。看着他欲言又止,年幼的我试图抢过那沉重巨大的扫帚,可是试了几次未果,老爷爷依旧握着扫帚。

  “让我扫吧,我喜欢扫地!”我苦苦哀求。“小心点啊。”他终于把扫帚递给我,还不停地嘱咐我别摔着。

  我双手紧握扫帚,用最大的力气“扫”着地面的雪,与其说扫,还不如说铲。雪似乎没有一点儿动静,我憋着一口气,双手握着扫帚用力一挥,喊着:“哈!”可是雪花似乎不怎么听话,纹丝不动,这使好胜的我很生气。

  气沉丹田,涨红了脸往地上使劲一扑,弓腰,蓄力,用力刨着地面上的“小天使,“小天使”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我搬来簸箕,把雪花一堆一堆的抓进簸箕,老爷爷制止:“别……别趴在地上,会冻着。”

  妈妈过来把我拉走,他一直站在原地默默地看着我远去。目送,令人温暖的字眼。忽然我的心里泛起一阵不忍。

  直到中午,我看到老爷爷依旧在忙碌着,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环卫工人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都在辛勤的劳动着,无时无刻为我们打扫城市。环卫工人是我们每个城镇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每天辛勤地为我们美化城市,可又有多少人在意过他们,他们很渺小,但是他们却又很伟大,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周而复始地重复着自己的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他们那么崇高、那么伟大,他们无愧于城镇美容师的称号!我赞美环卫工人,他们的行为值得我们敬佩!

  昆阳二小六年(5)班 张诗鸿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