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萧江文化礼堂开展太极武术培训

2018年05月17日 13: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梁子航 编辑 林蝉)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近日,萧江潘汇村文化礼堂组织村民参加太极拳培训,推进太极武术进文化礼堂。

  

  

  课程开始时,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太极拳的来历,现场示范了常用的手法、步法、步型等系列基础动作和要领,传授太极拳的七字要诀“静松稳匀缓合连”和“虚领顶劲”“含胸拔背”“松腰落胯”等基本要求。通过几天的学习,学员们不仅领略到太极拳这一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魅力,还了解了太极拳的文化。

  据了解,萧江镇积极推进太极武术进文化礼堂,已开展了潘南文化礼堂的白鹤拳暑期夏令营和毛家处文化礼堂的太极协会交流活动。这些积极健康的武术推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身体素质,弘扬传统文化。

网络编辑:雷鹏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萧江文化礼堂开展太极武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