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水头市监分局提前介入餐饮许可 促进审批增速提效

2018年05月17日 10:22: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你打算开什么店?”“厨房装修在哪儿?”连日来,水头市监分局执法人员对街边正在装修店面的餐饮业主进行询问,通过提前介入,促进餐饮服务许可增速提效。

  

  

  据了解,很多餐饮单位不熟悉餐饮服务安全标准,在申请许可时不符合要求,导致二次装修,浪费人力物力。而提前介入,指导餐饮单位合规装修,既可减少整改损失,又能提高许可效率。“我局将尝试通过公布预约热线、在受理窗口设置温馨提示、在日常监管中留意临街新装修的餐饮单位等途径试行餐饮许可提前介入。工作人员接到预约或申请,先进行备案,后派人预踏勘或者图纸审查,进行现场指导,为经营者设计和优化餐饮加工布局流程。”水头市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会向办证人介绍餐饮许可流程及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为行政许可申请做好前期指导工作。

  据悉,此举将有效提高餐饮业主办证效率、降低整改成本,更重要的是使新的许可单位基础设施和卫生条件更加规范,为后续监管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大大保障餐饮业的食品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市监分局提前介入餐饮许可 促进审批增速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