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蛟凤翔社区妇联主席杨丽妹: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2018年05月17日 10:22: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吴赛露)“有困难有矛盾就找二姐呀,没有她办不了的事。”腾蛟镇凤翔社区的居民每当遇到难事时,第一个想起的就是社区妇联主席杨丽妹。

  杨丽妹是土生土长的腾蛟人,在凤翔社区妇联主席这个岗位上已经干了13年。早前,杨丽妹是个体户,因为古道热肠,在闲暇时会帮助社区妇联开展纠纷调解、社区争议和援助工作。“我这人闲不住,只要社区开展活动就一定会帮忙,渐渐地领导就委以重任。成为妇联主席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走到群众中’的重要性,没事就会到处转转。社区里每个居民都有我的联系方式,有矛盾纠纷都会找我。”杨丽妹笑着说。

  对于杨丽妹来说,妇联不单单是解决妇女困难、家庭矛盾,也是让妇女们正视自己、认可自己、欣赏自己的组织。“很多妇女在家庭中地位低,受到不公正的对待,主要原因就是不自信,不敢为自己维权。我们会定期开展妇女活动,比如健身队、家庭教育宣传等,丰富她们业余生活,同时培养她们的自信。”去年,杨丽妹组织开展了一场妇女旗袍秀,180名妇女身着旗袍展示自己的美丽与自信,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此外,杨丽妹还组织妇女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腾蛟各条街道开展清扫活动,宣传普及健康安全知识,并走进困难家庭开展救扶服务。

  帮助维护妇女权益、关爱孤寡老人和贫困失学儿童,这是杨丽妹的主要工作内容。“只要用心,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真情对待,再深的矛盾也会迎刃而解。”这是杨丽妹的口头禅。工作中遇到困难是必然的,但她总能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百折不挠的精神顺利解决问题。在她看来,“只有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耐心听他们倾诉,才不辜负他们这一声‘二姐’”。只有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获得大家的信任。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蛟凤翔社区妇联主席杨丽妹: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