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省内户口迁移不用两头跑 10分钟一站式办结

2018年05月17日 10:22: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易慧 编辑 郑振国)“真的想不到当天就可以办理,而且不用回老家办手续,10分钟就办好了!”近日,绍兴的温女士在县公安局水头镇派出所办证大厅办理“省内一站式”户口迁移时,对该所极高的办事效率、优质的服务赞不绝口。

  原来,因女儿读书报名需要本地户口,温女士急着把女儿户口迁到丈夫的户上。而在以前,像她这种情况,必须回到迁入地开准迁证,而后到迁出地办理迁移证,再回到迁入地办理落户手续。迁移人需要在迁出地和迁入地往返跑,费用和时间成本都比较高。

  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的实施不仅让户口迁移从原先的纸质流转升级为网上审批,还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大节约了办事群众的时间和费用,让群众获得感倍增。截至记者发稿时,我县已“一站式”办结省内户口迁移26例。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内户口迁移不用两头跑 10分钟一站式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