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率团赴四川阿坝红原县考察

2018年05月17日 10:53: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5月15~16日两天,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率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考察对口支援工作,与红原县委书记廖敏、县长嘉央罗萨等当地党政领导共叙情谊、共谋合作、共商发展。

  陈永光一行实地察看了麦洼乡洞拉村建设项目、日干乔旅游基础设施、瓦切镇中心卫生院、卭溪镇热坤村建设项目、绿色产业园区、月亮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慰问当地困难群众,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帮扶合作大计。

  随后,召开平阳县对口支援红原县工作座谈会。陈永光和廖敏分别介绍了平阳县和红原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昆阳镇与邛溪镇、鳌江镇与麦洼乡、昆阳镇水塔村与邛溪镇热坤村、鳌江镇横河村与麦洼乡洞拉村、平阳县人民医院与红原县瓦切镇中心卫生院分别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平阳县人民政府、结对乡镇、结对村、浙江一鸣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平阳商会及昆阳镇水塔村委会主任鲁建仁个人,向红原县捐赠了援建资金和助学资金共673万元。

  “在红原县的两天,领略了红原独特的高原风光,看到了红原县委、县政府推动红原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感受到了红原县扶贫攻坚非常显著的成效,感到振奋和欣慰。”陈永光说,对口支援红原县是党中央、浙江省委和温州市委交给平阳的一项光荣使命,是平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平阳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此次考察,是践行责任之旅,是走亲交友之旅,也是对口合作之旅。下一步,平阳县将加大与红原县的对接力度,研究制定长效对接机制,把两地领导干部群众的心融合在一起,把两地互补产业融合在一起,把两地各自优势融合在一起,促进两地共同发展,谱写对口支援工作新篇章。

  廖敏对平阳县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原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平阳倾情倾力援助红原,逐渐形成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开创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希望平阳把支持红原产业发展合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深化教育、卫生、人才培训、脱贫攻坚等关键领域帮扶,携手推进红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红原全县上下要主动承接平阳对口支援,充分借鉴吸收平阳的先进发展思路和经验,把援助藏区干部人才当成自己的干部人才,关心好、尊重好、爱护好、发挥好,把落地红原县项目服务好、支持好、宣传好。全面完成对口帮扶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副县长张端坤等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率团赴四川阿坝红原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