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在平召开

2018年05月17日 10:52: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5月15~16日两天,温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71次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会议布置了代表联络站建设、民生实事票决制监督、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等工作。

  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后,葛益平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性,加强线上线下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明确代表联络站职责定位,强化对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活动的制度、服务保障,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夯实人大工作基础。就做好今年人大工作,葛益平强调,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强化人大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宪法为统领,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加强上下级人大协作,强化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重点监督工作,上下联动抓好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全面开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的主题活动,强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强化人大宣传信息工作。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致辞中说,此次联席会议是我县向市人大和兄弟县(市、区)人大学习的一次好机会,也是我县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的新起点。希望市人大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平阳的工作,各县(市、区)人大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平阳人大工作,对我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并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平阳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职权,切实为人大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不断促进我县人大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董智武表示,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平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能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凝聚更大的合力,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更多的平阳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就代表联络站工作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鳌江镇地埋式智能垃圾中转站万达点、创国卫智能指挥中心、宪法广场和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张洪国,秘书长陈锋进,县领导林海涵、郑杰、姚宗纯、林小同等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在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