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重拳整治“四无”经营单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5月16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文张 编辑 林蝉)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水头深入开展新增“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行动,疏堵结合,全员发动,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截至目前,该镇排查新增“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小作坊)80余处,已全部关停,其中32处已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拆除。

  “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有冒头的趋势。”水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遏制这一趋势,该镇部门和社区双管齐下,在镇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达不到标准的生产经营单位采取限期整改或关停取缔的措施。据介绍,这些新增的“四无”经营单位大多搭建在居民房前屋后,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拆除,并对拆后的土地进行利用,在增加土地利用率的同时,杜绝其卷土重来的可能。

  据了解,为确保新增“四无”经营单位整治出成效,该镇完善“四无”单位整治工作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台帐数据和信息报送机制,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管理常态化。同时,根据县政府深入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合理引导“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单位规范提升,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管理常态化,为小微企业成长创造合法合规、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促进全镇经济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重拳整治“四无”经营单位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