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美丽乡村在“浙”里》 栏目摄制组走进怀溪水口村

2018年05月16日 09:18: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 村民的劳作、孩童的嬉闹、村庄的景观……一个个平淡却真实的画面将怀溪镇水口村表现的淋漓尽致。日前,浙江华数广电《美丽乡村在“浙”里》节目摄制组来到水口村,开展为期4天的取景拍摄。据悉,水口村是此次拍摄采访的全市首站。

  

  

  近年来,水口村紧紧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坚持“生态立村,绿色富民”的发展道路,依托生态自然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生活富裕、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美丽乡村,实现了美丽乡村“升级版”,由“最脏村”华丽蝶变成“最美村”,先后被评选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温州市五美乡村精品村”“温州市文明村”“市级基层党建样板村”等,成为我县乃至全省乡村振兴战略中凸显的典型。此次该村进入浙江华数广电省台的视线,“登陆”《美丽乡村在“浙”里》栏目便是最好的验证。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我县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景区村庄创建等提升工程,全力打造了一批可看可学的美丽乡村。”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水口村的成功是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美丽乡村在“浙”里》是根据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广电局的相关要求,由华数传媒推出的栏目,其以实现“新媒体+内容”为战略目标,深入挖掘浙江本土人文资源,旨在打造全省“既叫好又叫座”的专题纪录片影视精品。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乡村在“浙”里》 栏目摄制组走进怀溪水口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