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财政地税局开展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15日 10: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县财政地税局紧紧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凝聚社会共识为目标,以展示税收改革发展成果,营造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良好氛围为目标,开展第27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全面组织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这一次,就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开始!”县税务系统对第27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定下了基调,并通过营商环境大讨论、“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会议等,为全国税收宣传月“热身”。

  3月19日晚,县地税局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大讨论活动。全体地税中层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多角度深入剖析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阻碍发展的陈规陋习,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更方便、更健康、更公平的营商沃土。

  3月21日下午,县财政地税国资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会议。各相关科室分享了如何持续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通过大稽查营造公平健康营商环境、当好服务群众和基层的“店小二”、深入推进“至少上门服务一次”、国企规范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根据市税收宣传月相关要求,县财政地税局还紧密联合县国税局,合作发力,共同组织活动项目,整合各自平台资源,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全县税务系统宣传工作及开展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贴合平阳发展实际,策划了切合我县实际的8项重点活动,制订严密的工作计划,多角度展示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开展宣传工作,达到宣传成效最大化。

  突出宣传重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突出服务,精准发力” “突出联合,强化协力”……宣传月期间,县财政地税局明确宣传重点,强化培训辅导,通过多方座谈,推进环保税改革宣传,不断强化纳税信用宣传工作。

  推进环保税改革宣传。该局通过开展纳税人识别确认工作、组织环保税纳税人政策培训辅导、开展模拟申报、入企辅导解决个别申报困难企业等活动,借助《新平阳报》、电子显示屏、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断推进环保税改革的宣传,确保纳税人吃透环保税政策,实现环保税辅导面、模拟面、首征期入库率达100%,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份。推进政策福利全面落地。紧扣优化营商环境这条主线,以减税降费税收政策为宣传重点,精选细分招商引资企业、拟上市企业、高薪技术企业等11类我县优质潜力企业,实行精准走访,上门帮扶,确保政策红利全面落地。3月9日,县财政局组织人员深入水头制革企业开展调研,助力皮革产业百亿产业培育。同时,密切掌握企业动态和困难,及时反馈、解决企业难题,最大限度地发挥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效能。强化培训辅导。全面推动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专题培训工作,并组织培训“互联网+税务”时代的掌上办税和实名办税办理。目前,已培训4期,培训600多户企业,整理分发《2017年重要财税法规摘编》600余册。

  强化纳税信用宣传工作。该局联合县国税局全力推动做好纳税人信用评价工作,共同发布2018年全省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1193户,及时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信息,曝光税收违法案件,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4月12日,县国、地税联合召开税企座谈会,邀请企业代表、行风监督员19名,现场问计、问需、问难,共同探讨研究,破解办税过程的“堵点”、企业经营的“难点”,赢得企业一致好评。

  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宣传新模式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县财政地税局始终坚持税法宣传“一盘棋”,联合县国税局开展多项个性化宣传服务,着力宣传税收改革、政策的新成效、新成果,发挥税收宣传月品牌的示范作用,为税收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让税法进入讲堂,走进学生群体。4月12日,该局在鳌江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动画辅助教学,设置税收知识趣味小问答环节和朗诵“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宣传语环节,让税法主动走进课堂,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宣讲课。4月27日中午,县国、地税在鳌江中学食堂倾情上演了以“党建益企来,税宣益企来”为主题的税收宣传音乐“快闪”。税务人以最具青春、最具活力的演出,引导孩子们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

  “快闪”最炫风引燃税宣。4月28日晚上7点,县国地税采用“快闪”音乐方式进行税宣的拓展尝试,20名国、地税青年干部在万达广场,共同演绎改编的税宣版《我们不一样》《奔跑》《我爱你中国》等舞曲,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围观。活动现场还摆设了税法宣传驿站,向观看表演、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税收知识。此外,该局还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深入宣传报道,不断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开展“致纳税人一封信”活动。该局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以“写给纳税人一封信”的形式,向纳税人宣传我县各项纳税服务政策和服务理念,并公布监督举报渠道,对国、地税工作进行广泛监督并提出建议,从而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对国地税工作的认可和理解,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财政地税局开展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