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文化礼堂各美其美 创设特色礼堂品牌

2018年05月15日 10: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刘志媛 编辑 陈聪)在萧江镇,每走进一个村的文化礼堂,都会看到曾经尘封已久的历史在今天延续精彩,丰富着当地农民的精神生活。

  近日,毛家处文化礼堂迎来了一场庆典。作为萧江镇毛家处村的“乡村艺术团”队伍之一,毛家处文化礼堂排舞协会成立已满一周年。当晚,村民们聚集在文化礼堂,观看排舞协会精心准备的舞蹈表演《红梅赞》《派头十足》《梅花泪》《拥抱你离去》……表演一场接着一场,文化礼堂整晚掌声与欢笑不断。

  以塑编文化为建设风格和建馆主题的萧江镇毛家处文化礼堂,是萧江镇文化礼堂“一村一品”“一堂一色”的代表性礼堂。这里不仅建馆风格独树一帜,实现了萧江镇塑编文化的有效保存与宣传,更是毛家处村民日常生活休闲,精神文明创建的“主阵地”。

  精彩远不止与此。5月初,萧江镇成立了平阳县戏剧协会萧江京剧分会,并入驻潘汇文化礼堂。分会第一时间组建乡村艺术团京剧小分队,规划每周日开展“戏曲进文化礼堂”活动,助推文化礼堂成为当地村民运动、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

  组织太极拳培训班、文化礼堂送图书、“学习古圣先贤文化,培养孝德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进礼堂……各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搭载文化礼堂,为萧江营造出了浓厚的精神文明创建氛围。

  萧江镇亮点纷呈的文化礼堂工作,背后是全镇的齐心协力。针对文化礼堂建设,萧江镇每年都会召开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当年的萧江镇文化礼堂建设、管理方面做出具体工作部署。

  “今年,我们计划新建11座文化礼堂,结合乡村实际,因地制宜,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堂一色’布局。”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打造萧振文化、古渡文化、夏姑文化等特色场馆,不断挖掘文化内涵,汲取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增强群众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百尺竿头求寸进。据介绍,接下来该镇各文化礼堂将充分利用良好的硬件设施,以匠心精神,多花心思、多投入,努力构建农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建、管、用、育”一体化,重点开展文明礼仪、节庆民俗、文化走亲和家风家训传承等精神文明活动,创设一批效应明显、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积极争创五星级文化礼堂。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文化礼堂各美其美  创设特色礼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