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母亲节将至 你为妈妈准备“惊喜”了吗?

2018年05月13日 17:37: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随着节日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琢磨着为婆婆、妈妈们准备“惊喜”,既有鲜花、饰品、保健品等传统感恩礼,也有时兴的“带妈妈去旅行”“请妈妈吃顿饭”等新方式。一些商家更是趁机大打亲情牌,促使“孝心经济”迅速升温。

  说起母亲节礼物,黄小姐告诉记者,上小学时,每年母亲节,学校门口都有小商贩在卖康乃馨,每枝仅售1元,每年都给母亲买一枝。在她看来,母亲并不在乎礼物的价值和价格,更看中这份孝心。工作后,经济条件好了,每年一进入5月,黄小姐就开始为母亲准备礼物。今年,她提前为母亲和婆婆选购了一款时髦的包作为礼物。

  在黄小姐的影响下,其母亲柯女士也开始注重这个节日。母亲节时,她会购买一些水果和食品回趟娘家。“孩子孝顺我,我更要做孩子的榜样。”柯女士说。这几年,像黄小姐一样过母亲节的市民很多。她们认为,老人注重的不是礼物,而是那份孝心。

  而带妈妈去旅游或者出资让妈妈去旅行,成为眼下我县“孝亲族”一种流行的感恩方式。“我想周末带我妈去青岛玩一趟,有没有推荐的线路?”昨天中午,市民小江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昆阳镇一家旅行社咨询相关业务。小江说,平时工作忙,陪妈妈的时间少之又少,很是愧疚,“我上个月就请好年休假,打算在母亲节期间来一次母女旅行,陪妈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走访中,记者发现,我县有不少旅行社推出“亲老游”,推出了多条适合中老年人的旅游线路,覆盖省内、国内、出境多个市场。

  为让妈妈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不少市民绞尽脑汁,商家也趁机大打亲情牌。街边的各家花店,不约而同地把康乃馨、红玫瑰等畅销鲜花摆放在显眼位置。鳌江长乐街上的一家蛋糕店专门推出了母亲节专属蛋糕,原价160元的8寸蛋糕,母亲节当日只需要118元。“小时候,只有我生日当天,父母才给买个小蛋糕。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更愿意在节日时为父母定蛋糕。”市民陆小姐表示,买蛋糕不仅有仪式感,而且全家人聚在一起分吃蛋糕更有乐趣。

网络编辑:周昌均

母亲节将至 你为妈妈准备“惊喜”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