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萧江一耄耋老人走失 借助安心手环顺利回家

2018年05月13日 17:37: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黄威 编辑 吴赛露) “谢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把我老伴送回家,安心手环真让人安心。”近日,看到老伴平安返家,陈奶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近日,县公安局萧江派出所民警徐顶力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在国道上来回走动,十分危险。徐顶力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并询问老人姓名和住址,欲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却不回答,他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经过长时间询问,徐顶力发现老人无法表述自己的姓名、住址,便想拍下老人照片,希望发动朋友圈的力量助老人返家。此时,老人一个细小的动作引起了徐顶力的注意:老人不断摸口袋,似乎要拿什么东西。徐顶力上前帮老人翻口袋,意外发现了一个安心手环。他立即通过手环上的编号确定了张大爷的身份、住址,随后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看着安然无恙归来的张大爷,老伴陈奶奶喜极而泣,她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安心手环这么有用,原来还以为是块普通的手表呢,以后再也不担心老伴走丢了。”原来,几年前,张大爷得了阿尔茨海默病,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家人为此担惊受怕。日前,辖区民警通过走访得知张大爷的情况,立即为张大爷申请了安心手环。

  据了解,安心手环表面设有二维码,如果市民在街上遇到佩戴安心手环的走失老人,可以扫描二维码获取其信息,帮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一耄耋老人走失 借助安心手环顺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