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百名干部联百企 402名“精兵强将”下派助企发展

2018年05月13日 17:37: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5月10日下午,随着我县“百名干部联百企”营商专员(代办员)动员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的召开,全县402名机关干部、乡镇的县管领导干部和县管后备干部将以营商专员(代办员)的新身份,与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助企发展。

  

  

  今年,我县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提出了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其中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培育高质量的企业,助推我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我县今年工作的“重头戏”之一,全县上下须以最坚决的态度奋力攻坚,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和保障,打好这场营商环境建设的攻坚战、决胜战。而选派营商专员,正是我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据县委组织部介绍,此次“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实现规上企业和招商引资项目“全覆盖”。企业营商专员入企后,将与企业建立和谐信任的帮扶关系,做到主动帮扶。在政策上,宣传涉企优惠政策,让企业了解、使用、享受政策,切实让企业降本减负;对企业要求政府解决的事项实行代办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过程服务;在具体项目跟进及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全程跟踪,各方协调,切实帮助企业化解难题;实行“监护人”式的全程保护,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及时反映报告。

  记者还了解到,本轮选派干部的服务时间到今年年底,采用不脱产方式,但要求干部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参与企业和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诉不扰”。建立“全程有记录、过程能追溯、企业来评价、结果可运用”的考核评价机制,考核评价结果将作为干部业绩评价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并与派出单位年度考绩捆绑。此外,还建立了营商专员召回机制,对工作不尽责、服务不用心的营商专员(代办员)予以召回。

网络编辑:周昌均

百名干部联百企  402名“精兵强将”下派助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