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我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主动防灾保障安全

2018年05月13日 16:51: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通讯员 陈丹丹 编辑 陈聪) 5月9日上午,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以提高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

  

  

  据悉,截至去年底,我县列入避让搬迁的5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原房按时全部拆除,避让搬迁1883人,实现避让搬迁三年计划一年完成;列入工程治理隐患点20处,全部完成工程治理并通过竣工验收,减少受威胁人数601人;完成勘察设计52处。今年,我县计划基本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49处,完成重大地质灾害隐患避让搬迁和工程治理项目14个,减少受威胁人数1941人。截至目前,已有1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出具核销调查报告待核销、2处完工验收、33处进场施工中,还有4处正在进行勘察设计和招投标。

  本次培训会特邀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总工管建强高级工程师,为与会人员深入讲解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地质灾害监测和防治基本方法、监测巡查工作要求和内容、群测群防和乡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等知识。培训现场,县国土资源局就我县地灾现状、类型、原因等进行了介绍,对汛前群测群防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各个隐患点的具体责任人和监测人采用简便、适宜、经济可行的监测手段和方法,开展日常巡查与定期监测,及时发现隐患点临灾变形迹象,及时预警,迅速采取措施,指导受威胁群众进行防灾避灾。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已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确定年度地质灾害隐患点,制订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预案。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主动防灾保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