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朋友圈卖减肥食品 母女双双被判刑

2018年05月13日 16:51: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吴赛露) “减肥”是很多女性“永恒的话题”,各种减肥用品也是层出不穷。小叶网购某品牌减肥食品服用后有效,在未核实该产品相关合格证件的情况下,通过朋友圈销售该产品,最终被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小叶是个爱美的女孩,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购买某品牌减肥咖啡并服用,发现自己确实变苗条了。于是在未核实该减肥咖啡相关合格证件的情况下,她于2016年4月开始在微信上销售该减肥咖啡。自己减肥成功的经历,让小叶得到了许多买家的信任,很快就打开了销路。靠着在朋友圈的卖力推广,小叶的生意越做越大,发展了三四个下线代理,还让母亲何芬(化名)一起打理生意。

  其间,有多位买家向小叶表示,服用减肥咖啡有失眠、多汗、口渴、厌食、口臭等不良反应,但她既未去核实该减肥咖啡是否具有合格证明,也未进一步提供中文标识,均以此为正常反应并无大碍应付对方,继续销售该产品。小叶和母亲共同“努力”,“事业”越来越红火,腰包也越来越鼓。正当母女俩沉浸在喜悦中时,2016年12月1日,民警敲门声击碎了她们的美梦。民警当场将小叶母女抓获,并查获了2691包尚未销售的某品牌减肥咖啡。

  后经鉴定,这些涉案减肥咖啡中含有西布曲明、酚酞等违禁成分。食药监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西布曲明是中枢神经食欲抑制剂,可能引起高血压、心率加快、厌食、肝功能异常等严重的副作用,严重时可致人神经紊乱甚至死亡,已被我国禁用。

  近日,经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小叶被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母亲何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朋友圈卖减肥食品 母女双双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