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滨海新区工业经济开门红 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大幅增长

2018年05月13日 16:51: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1~3月,县滨海新区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5.3%,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1.34%,税收同比增长81.57%,均实现了大幅度增长,顺利实现工业经济发展“开门红”,为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悉,一季度,县滨海新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发展战略和打造“三区两中心”的战略部署,依托“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加快产业布局,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培育中小工业企业。据统计,截至目前,县滨海新区内已投产工业企业165家,其中金属制品加工园40家,机械园21家,新材料产业园6家,金融机具园8家,印刷小微园18家,万洋小微园一期交付的企业也有72家投产。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县滨海新区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的行动要求,制订了滨海新区“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加大改善营商环境力度;严格执行“三个一律”“不诉不查”要求,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改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投资环境和法治环境。在企业培育方面,县滨海新区筛选了温州强大织带有限公司、温州百针线业有限公司、浙江艳鹏无纺布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亿斯特阀门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作为“小升规”培育对象,筛选了浙江蓝泰纸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专精特新”培育对象,助推入园企业加速成长;将园区企业划分等级,通过企业优扶劣汰,将企业产值情况与相关政策结合,提高企业危机感,增加企业生产积极性。在加强园区管理方面,该区不断完善小微企业和出租企业的管理体系,将部分漏报的产值税收纳入整个产值体系,促进园区管理日益规范。

  同时,根据配套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园区市政道路、“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功能性配套、智慧园区等方面等建设工作,不断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平阳经济新的增长极。

  “目前,新区已进入出产值、出效益的新阶段。根据县政府的要求,2018年滨海新区产值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从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来看,今年我们完全有信心超额完成产值翻番的工作任务。”县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区将继续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不断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经济总量,为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周昌均

滨海新区工业经济开门红 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