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实施蜜蜂产业提升项目 年产值将增200多万元

2018年05月12日 22:5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日前,在专家组实地踏勘和初步审查后,我县正式实施浙江益蜂堂蜂业专业合作社蜜蜂产业提升项目,这是我县首个扶持的蜜蜂产业项目。

  记者从县畜牧局了解到,蜜蜂属于我县特色畜禽养殖品种,本次补助将为该合作社购进基地蜂箱2000套、购置巢框32000个,增加蜂蜜加工生产线设备激光刻码机1台、全自动灌装机1套、原料罐1个。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浙江益蜂堂蜂业专业合作社年产值将增加200多万元。

  近年来,在我县政策的扶持下,蜜蜂产业的经济效益也是呈逐年上涨的趋势。结合我县特殊的地理环境、生态环境和技术支持,以意蜂为主的蜜蜂产业逐渐成熟,并取得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在2017年全国优质蜂蜜品评大赛中,经蜂蜜感官审评专家组对所有样品的色泽、滋味、气味、状态、纯度进行综合评价后,浙江益蜂堂蜂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罗福记”牌成熟洋槐蜜最终获得金奖,这也是该产品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同时,“罗福记”牌成熟枣花蜜获得大赛银奖,据悉,浙江益蜂堂蜂业专业合作社也是大赛中唯一同时获得一金一银的合作社(农企)。

  “蜜蜂养殖不只是在经济上作出了贡献,更多的效益在生态环境上也有所体现。蜜蜂养殖,只要有蜜源,不论是多大的养殖规模,都不会造成环境污染,这是一项甜蜜的事业。”浙江益蜂堂蜂业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叶德国先生介绍,蜜蜂劳作的是花粉传授,蜜蜂授粉可使农作物大幅增产,是提高农作物和经济作物产量和质量的—项重要措施,养蜂不与种植业争土地和肥料,也不与养殖业争饲料,更不会污染环境,是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低碳经济良好的产业。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实施蜜蜂产业提升项目 年产值将增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