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如何安全乘梯?这些电梯使用安全常识你要知道

2018年05月12日 22:5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初礼 编辑 宋淑莹)日前,网上一则《地铁自动扶梯“生吞”一男子》的视频,让众多看过的网友背脊发凉,直呼“可怕”,并且表示“自己之前也这样走过”“真没注意过这个问题”。现实生活中,不少市民肯定都遇到过扶梯停用的情况,你是选择直接走上去,还是去走楼梯呢?

  记者走访发现,我县设置自动扶梯的多为大型商场、超市,人流量普遍较大。多数情况下,自动扶梯都是正常运行的。不过,也有市民反映,如果遇上客流量少,商场偶有会出现仅运行下行电梯,停运上行电梯的情况。这时候,就有不少市民选择直接把电梯当成楼梯来使用了。此外,在商场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孩子挣脱大人看护,飞奔到自动扶梯上,一趟一趟上上下下反复乘坐,不少孩子还在扶梯上蹦跳、嬉戏,等等。

  如何安全乘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种开放式的运输工具,自动扶梯的运动部件之间不可避免会有间隙,部分运动部件也会裸露在外,与乘客肢体直接接触。因此,自动扶梯的安全离不开正确的使用方法:乘坐自动扶梯时,要看清脚下梯级,注意双脚应离开梯级边缘,站在黄色边框内,切勿踩在两个梯级的交界处;应手扶扶手带,带小孩的应拉住孩子;千万不要在出入口逗留。即使停止运行也不能当做固定楼梯使用,更要避免在运行的梯级上走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如何安全乘梯?这些电梯使用安全常识你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