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市监部门上门代办个体年报申报

2018年05月12日 22:5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不停地拨打电话、群发提醒短信催年报,这是市监局每个基层站所每年年报期间的常态,但效果往往还是不尽如人意。”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速2018年年报工作,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县市监局各基层站所(分局)推出以“上门代办兜底”的年报新模式,致力于实现经营户年报“零次跑”。

  

  

  连日来,县市监局各基层站所(分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手把手指导个体工商户进行手机电子年报。昆阳市监分局设立年报指导办公室,组织专门的年报指导员对个体户进行年报指导,及时解答个体户在电子年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水头市监分局工作人员将年报工作纳入日常检查,向个体户发放手机年报指南,并当场指导经营户进行手机APP年报。山门市监所在办事窗口开设年报小课堂,开展现场教学,帮助个体户进行手机年报。

  此外,各基层站所(分局)还利用微信推送公众号文章,简明扼要地介绍个体工商户手机年报路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工作人员还专门到大型市场指导个体工商户进行手机电子年报,全力打造个体户年报“零次跑”,以过硬的服务质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已年报的个体户共13368户。其中,传统纸质年报7553户,联络员网上申报2376户,手机APP申报3439户。“今年,通过电子化申报数量占年报总数的近五成,这意味着接近一半的经营户一次也不用跑就可以成功申报年报。”该负责人说,还有部分的经营户因文化程度、电脑操作水平、智能手机使用情况等原因,选择到各基层站所(分局)进行现场申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手机年报和网络申报的宣传力度,加强基层办事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速增效,实现个体户年报的“随时报,零次跑”。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市监部门上门代办个体年报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