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县红十字应急搜救队成立

2018年05月12日 22:22: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吴赛露)“我宣誓,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为促进和平事业而不断奋斗。”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上午,县红十字会举行红十字应急搜救队成立仪式暨“我是红十字人”宣誓仪式。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参与了成立仪式。

  

  

  据悉,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主要职责是进行受困人员的搜救工作,目前队员有70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出于对援救工作的热忱而加入应急救援队。成立仪式上,在场的全体红十字工作者、新老会员、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纷纷表示要更加严于律己,更好地帮助弱势人群,用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内涵。县红十字会会长林宏表示:“县红十字会的主要任务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自然灾害救助、人道救援、义务医疗服务等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精神,尽最大的可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仪式结束后,县红十字应急搜救队开展了模拟山体滑坡搜救演练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县红十字应急搜救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