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司机低头操作导航 致四车连环相撞

2018年05月12日 22:22: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周春庆 林秀雁 编辑 吴赛露)“听见砰、砰、砰三声响,想回头看一眼就被撞上了……”提起近日的遭遇,王某感到十分心塞。

  近日12时19分许,水头镇占山线水头木材厂前路段发生四车连环追尾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四辆车歪歪斜斜地停在路上,把占山线堵得水泄不通。

  事故的缘起,因一辆沿占山线自西向东行驶的东南牌小型客车没有注意保持车距,撞到前方同向行驶的银色大众轿车尾部。随后,银色大众轿车失控撞上了左前方正准备超车的别克轿车,将别克轿车撞开后,又冲向了听到碰撞声后试图停车查看的的黑色大众轿车。

  事故造成四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银色大众轿车损失最为惨重,其驾驶员郑某面部受到安全气囊的冲击;黑色大众轿车驾驶员王某右眼角挫裂伤;东南客车驾驶员干某和别克轿车驾驶员黄某没有受伤。

  据干某称,当时车流缓缓前进,车速不快,因不熟悉路线便低头操作车载导航,没想到前方车辆已停止,抬头时已来不及刹车了。

  交警根据现场车辆痕迹与行车记录认定,干某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驾驶员郑某、黄某、王某无责任。

  交警提醒,驾驶车辆时若不熟悉路线,应该提前设置好导航,临时需要变更目的地的,应先找好安全位置停车再进行操作。另外,导航软件如果有语音助手功能的,可以善用语音助手来设置目的地。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司机低头操作导航  致四车连环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