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我县科技示范村典型案例开始 征集截止时间为5月12日

2018年05月12日 22:22: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科技部公开征集科技示范村典型案例已经开始,截止时间为5月12日。我县有意应征的乡村,可联系县科技局农业科技科进行报名。

  据了解,科技示范村是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注重先进适用技术转化应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高,发展路径、发展模式能为同类地区提供示范带动作用的行政村。同时,必须具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技特色明显、发展成效显著等三个特征。

  “科技示范村典型案例的撰写需要各地结合实际,从区位、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工作特色等方面综合考虑,内容包括村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模式经验,注重用数据说话。征集案例拟分产业篇、人才篇、生态篇、扶贫篇四类。”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科技示范村有助于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和传统手工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有助于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增收。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科技示范村典型案例开始 征集截止时间为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