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市“免疫规划40周年”预防接种竞赛 我县代表团获佳绩

2018年05月11日 10:38: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今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日前,温州市举行“免疫规划40周年”预防接种综合竞赛,我县代表团过五关、斩六将,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温州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和温州市预防医学会承办。活动旨在提高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展现免疫规划成效,同时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此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预防接种“妈妈课堂”宣教演讲和免疫规划作品比赛三方面内容。我县派出1名县疾控中心领队和4名基层预防接种专业人员参加竞赛,在温州市各县(市、区)派出的12支代表队中,平阳代表团毫不畏惧,展现最佳实力,取得了团体三等奖。此外,县疾控中心设计的免疫规划作品《“扫荡式免疫”——让恶魔在地球灭绝》获得单项三等奖;来自我县水头镇卫生院的潘慧娟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了预防接种“妈妈课堂”宣教演讲个人三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活动,我县的免疫规划工作者不仅展现了自己的精神风貌、良好的职业素质,也更加坚定了做好预防接种工作的信念,用心守护每个生命。”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市“免疫规划40周年”预防接种竞赛 我县代表团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