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平阳交警:坚决打赢“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攻坚战

2018年05月11日 10:3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5月5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誓师大会,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起冲锋,以最大决心、最严执法、最强声势,强力打出交通文明系列组合拳,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着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坚决打赢“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攻坚战。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从4月26日至12月31日,持续时间8个月,每月10日、20日、30日为集中统一行动日。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精确落实,在全省路面整治集中统一行动首个工作日,重拳治理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县迅速形成了严管高压势态,实现了良好的开局。行动当天,我县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4起,其中,酒后驾驶5起、涉嫌醉驾2起。

  重点查处“三乱两驾一牌证” 让交通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此次“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重点查处对象为“三乱两驾一牌证”,是指查处机动车“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违法停车、违法变道、不礼让斑马线、开车使用手机、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和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载人、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我县酒驾、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仍大量存在,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安全。不少驾驶人普遍存在侥幸心理,对交通违法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不深,是交通事故多发的主因。对此,平阳交警通过开展交通违法“现场严管”、源头隐患“追尾清库”、公路安全设施“防护提升”、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交通安全“综治能力提升”等五大行动,重点治理危化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老年代步车以及电动自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重点对60岁以上老年人、运输企业驾驶人以及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有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道路通行秩序持续好转。

  常态化严管交通违法行为 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重点治理路段是小城镇“车乱开”专项治理道路、事故多发点段以及公路隧道、桥梁、路口、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

  

  

  集中统一行动首日,正逢“五一”小长假,出游、返乡的车辆较平日更多,平阳交警坚守岗位,在整治重点路段疏导交通,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街头巷尾,也随处可见交警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定点站岗,加大对电动车辆、“无牌无证、违法载客”老年人代步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做好货车及危化品车辆的路面管理。在查处的同时,交警们还向过往市民、车主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努力营造整治氛围,全力提升行动的影响力。

  “希望通过治理交通乱象,在全县建立文明秩序的交通环境,努力提升交通参与者尊法守法的意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也希望社会各界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创造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过路的交通环境,使平阳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加文明、更加平安!

  推出十大严管措施 求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日前,在我县“一创一治”专题工作推进会上,县交警大队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县道路交通实际,细化措施,通过日常严查+集中整治、白天+黑夜的管理方式,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力求营造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开展违停常态严管。坚持查处机动车道路违停违法行为不放松,其中,对机动车占用斑马线、非机动车道和公交专用道影响行人非机动车、公交车通行的,加强拖车管理。同时,对“僵尸车”将一并开展清理。

  开展行人违法整治。重点查处行人闯红灯、进入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的,一律予以处罚。尤其对快递送餐人员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的,将依法对涉及企业进行集中曝光。强力推行骑行电动车戴头盔保安全措施,“宁听群众骂声、不愿听群众哭声”。

  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通过电警自动抓拍、现场查处,常态严管“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推动我县“文明礼让”观念深入人心。

  开展“两客一危一重”重点车辆整治。滚动清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和重型货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等源头隐患;重点查处渣土车等货运车辆逆行、闯红灯、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非本市号牌货车重点整治。对长期在温营运、不接受本地监管的非本市号牌货车,实行重点管理,逢车必查、逢违必纠。

  开展“公路安全设施防护”大提升。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滚动排查,推动重点道路增设防撞护栏,确保道路安全。

  开展“交警窗口服务”大提升。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交警窗口服务,推进“一窗式、一站式”办理;推广“互联网+交管服务”,提升网上办事和掌上办事比例,实现50%以上的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

  开展“交警进企服务”大提升。打造流动车管所,上门为企业提供交管办事服务和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

  开展“安全文明宣传”大提升。重点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运输企业驾驶人以及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等事故易发多发群体,采取各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文明安全交通意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交警:坚决打赢“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