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我县首推携专家出县上门评残服务 践行“最多跑一次”

2018年05月11日 10:3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通讯员 毛海平 编辑 陈聪) “原以为出县评残你们不会来,没想到真的上门服务了,将实实在在的服务送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一名照顾高位截瘫在床两年之久病人的亲属高兴地说,“上门评残”服务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均表示此举为残疾人提供了极大便利,解决了他们实际困难。有了残疾人证,他们就可以享受政府的各项惠残福利,经济负担将得以减轻。

  

  

  5月4日上午,县残联审批科负责人携县人民医院评残医生,为本地户籍、长期住在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的高位截瘫病人上门提供评残服务。评残过程中,随行医生仔细查阅了病人的相关病历资料,对其病况及当前的身体、家庭状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和查看,县残联耐心解答其家人所提出的助残惠残政策问题。

  “近两年,我们一直有‘上门评残’服务,这一次我们是首次出县评残。在通常情况下,我们会要求残疾人到我们指定的地点进行评残,但是考虑到有些残疾人的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比如住在山区、高位截肢等情况。不能到的,我们会提供‘上门评残’服务。残联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困难群体,我们希望自己多跑几次,以实现让他们尽量不跑路、少跑路,让更多残疾人享受残联‘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福利。”县残联审批科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首推携专家出县上门评残服务 践行“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