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今年,我县要创1条化妆品示范街10家示范商场

2018年05月11日 10:3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近日,县市监局启动2018年化妆品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创建活动,以创建示范经营商场和示范经营店为主要内容,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提高全县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管理水平,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今年,全县共计划创建1条化妆品示范街、10家示范商场、95家示范经营店。

  据悉,该局科所联动,在先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大型商超、化妆品专营店、美容院、妇婴专用品店等多种化妆品经营业态场所进行再排查再摸底,筛选出一批基础条件好、有一定规模和代表性的经营店进入示范店备选库,并建立电子监管档案。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查促改,对化妆品店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环境状况、产品合法性、标签与标识、渠道与来源、广告宣传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无中文标识的在售化妆品依法进行扣押,并约谈经营户,告知进口化妆品必须具备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及中文标签。

  “我们将通过建立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开展约谈会等形式,宣传‘化妆品经营示范店’创建考核标准。同时,结合商场、专卖店等不同业态的实际情况,对申报单位实施分类指导,多渠道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会,切实增强化妆品经营者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推进规范经营。

网络编辑:周昌均

今年,我县要创1条化妆品示范街10家示范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