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品味母爱 ——写在母亲节来临之际

2018年05月10日 16:14: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母爱的温度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读这首诗,心中便涌起一番别样的温情。这温情便是母爱的温度。

  深秋的风凉飕飕,吹在脸上,生疼生疼。母亲仔细地帮我戴上围巾,她的手轻轻从我脸上滑过,留下一段抹不去的暖。她笑靥如花,但这美丽的笑容却掩盖不了她条条皱纹、丝丝白发。

  心猛然一颤。母亲呵,你本是天使,人群中,恰如一朵傲然挺立的白莲。可因为我——你的女儿,你染上了世俗的烟火。你用你的美丽,精彩了我的世界。

  犹记冬日早晨,难得云出天开,阳光朗润,正是晾晒被子的好天气,我把被子往阳台上一摊,便万事大吉,到别处玩去了。

  下午,我估摸着被子可以收了,便又走向阳台,惊讶地发现我的被子正置于阳光明媚的一角,放置得整整齐齐,四四方方。

  一定是母亲!她一定花了不少心思。顿时,心头涌起一股暖流,眼眶润湿着。抱起被子,一股馨香在心口弥漫,把头埋入棉被,我的全身,被一种阳光的香味浸润,全身似浸泡在幸福蜜汁中,梦似得甜。

  这阳光的香味,就是母爱的温度。

  母亲的味道

  恍惚间,妈妈的笑脸印在眼前。她手中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快趁热喝吧。”

  接过牛奶,眼前因牛奶散发的白汽而变得朦胧。轻轻一嗅,牛奶的馨香中夹着丝丝母爱的温暖,萦绕在身旁。我深吸一口气,这馨香的气味沁人心脾。

  “快喝吧,别凉了。”母亲说。

  我端起牛奶,轻呷一口。一种甜滋滋的味道在口中漫散开来,轻拂着舌尖,漫过每一颗牙齿。母亲把母爱浸透在这杯牛奶里,现在这甜蜜的滋味便浸透且永存于我心田。

  母爱的色彩

  白雾渐渐散去,母亲的脸庞便清晰地映在我眼里。母亲啊,你的额头上何时又爬上了几丝皱纹,你的黑发间何时又生出了几根银丝?母亲啊,你牺牲了你的花貌与青春,却只是为了我快乐地成长。

  母亲依然笑着,她平静的目光汇成河,慈爱地淌过了飘摇的岁月。时光静好,空气中满是幸福的芬芳。

  那点点往事历历在目……

  吃饭时,母亲定会将最好的鱼肉夹给我;睡觉时,母亲总会悄悄替我盖好被子;作业时,母亲总会在身边陪我……

  心中不由有些酸楚。母亲,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可你把你应得到的都给予了我。难以想象,没有你,我的生命又将会是怎样的空白。

  我的世界原是一张白纸,是你,用爱之笔,在白纸上描出绚丽的七彩。母亲,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才多姿多彩!

  平阳苏步青学校 七年(10)班 洪青笛 指导老师:洪玉泼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品味母爱  ——写在母亲节来临之际